新浪浙江 绍兴

富阳“内联外通” 都市交通网更进一步

富阳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盘山隧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开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线贯通

都市发展,交通先行。昨日上午,包括大盘山隧道、环金线整治等在内一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下午,随着六弓山隧道右洞贯通,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线贯通。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等省市领导,区领导朱党其、吴玉凤、张霖、郎卫国、王洪光、喻乃群、邵良等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富阳举全区之力建设“内联外通”的都市交通网,努力打通高质量发展的血脉。从2018年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到2019年绕城西复线贯通,再到2020年杭富地铁、彩虹快速路和绕城西复线投入使用,“三铁三高三快速”的外部通行路网基本成型;而随着大盘山隧道、环金线整治工程等交通项目开工,绕城西复线连接线、“四好农村路”等工程推进,内部联通网络也将更加完善。这些项目既是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的民生工程,也是富阳推进都市化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核心工程,更是富阳融入长三角、走向国际化的纽带工程。

昨日上午11点15分许,在富春街道秋丰村举行的大盘山隧道等交通项目开工暨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线贯通活动上,区委书记朱党其宣布“大盘山隧道等交通项目开工”。大盘山隧道项目总投资24.4亿元,全长约6.34公里(其中隧道长2.3公里),将贯通富阳主城区最大的一条断头路,联通城西与鹿山、江南板块。环金线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3.08亿元,全长约3.9公里(其中“三隧两桥”约2.52公里),既是沟通富阳与诸暨的交通要道,也是湖源、常安人民期盼多年的民心之路,将对完善壶源溪流域路网、促进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下午3时35分许,随着一声响亮的爆破声,起于银湖街道塔坞村、终于富春街道拔山村、全长3436米的六弓山隧道右洞正式贯通,标志着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线贯通。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路线里程长98.0公里,概算投资 258亿元,途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五个区(市),其中富阳境内48.54公里,途经银湖、春建、富春、鹿山、环山、大源6个乡镇(街道),设互通5个、服务区1个,总投资130.5亿元,将成为一条富阳接轨长三角的黄金通道。

傍晚5点左右,朱党其赶赴西复线大源互通施工现场调研。他说,大盘山隧道、环金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开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线贯通,这意味着富阳内环快速路网、融杭交通体系建设进入一个新时期。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同配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都市交通早日实现一体化;要坚持质量第一,加快各个区域安置房建设,全力保障民生;要加快村庄整治,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坚持花小钱办大事,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陈凌 董剑飞

摄影:朱啸尘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