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台州一美术老师制作禁毒画作 为禁毒宣传工作助力添彩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1日上午,临海市杜桥小学的美术老师金丽萍,受杜桥派出所和镇禁毒办相约,精心制作了以“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为主题的禁毒画作,为禁毒宣传工作助力添彩。

“现在全市正在掀起全国禁毒宣传新高潮,我虽然不在禁毒工作第一线,但是作为小学的美术教师,我会用我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杜桥禁毒事业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这是一个有着25年教龄、20年党龄的美术教师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当她得知全国正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派出所民警和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也经常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禁毒宣传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画作。她说:“禁毒工作是关系到中华民族兴衰存亡的大事,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参与禁毒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还将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禁毒工作助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禁毒人民战争。”

在今年的禁毒宣传月活动中,为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杜桥派出所会同镇禁毒办,开始了一系列了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中,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巩固禁毒工作成效,派出所和禁毒办集中对群众进行禁毒宣传,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和电子屏进行禁毒宣传。并在人流量集中的广场和公园悬挂标语口号,摆放禁毒展板等,并就当前流行的新型毒品种类及其伪装性、严重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辖区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开展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筑牢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针对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等突出问题,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毒品的方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携手志愿者,将禁毒宣传教育和法制宣传、反诈宣传等结合起来,通过PPT和仿真毒品展示的形式给群众科普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方法,并通过观看禁毒微电影,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