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快来晒晒你的宝藏老爸 杭州人家至少一半是爸爸做饭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关于家里谁负责烧菜这件事,在杭州,你问10户人家,可能至少有一半会告诉你是家里的男人。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为了让橙友们晒晒厨神老爸,杭友圈特意开了个新话题#宝藏老爸#。

话题一开,激起一片橙友对老爸烧菜的喜爱,才短短一天时间,我们就收到200多个帖子,人气当日达到4000+!

原来和传说中的一样,很多杭州人都有个会烧菜的老爸啊,手机里分分钟都能找出好几道老爸烧的拿手菜。

橙友@我家囡囡晒的是在杭州人家里再家常不过的肉烧蛋、红烧鱼,还有一碗豆腐烧的汤;橙友@圣诞人有个爱钻研各种菜系的老爸,特别对东南亚与粤菜情有独钟;说到最有口福的,那要数橙友@上玄月了,家里有个拿着厨师专业证书的老爸,不管是杭帮菜(炸春卷、酱鸭、白切鸡、白切肉),川菜(酸菜鱼、水煮肉片、麻辣豆腐),还是海鲜(椒盐皮皮虾、葱油花甲、清蒸海参、螃蟹),或是一碗杭州人情有独钟的片儿川加荷包蛋,都烧得百分百美味。

此处应有音乐:我有一个好爸爸,做起饭来锵铛铛……

除了来晒自己老爸的,也有橙友@凡子觉得自家老公也是“厨房男神”,有好东西怎么能不拿出来晒晒呢?橙友@妞妈就觉得“我老公不也是我家孩子的老爸嘛,我替我家小姐姐(我女儿)来发一帖”。

当然,不管老爸会不会做菜,每个老爸都是我们的宝藏!

老爸,父亲节快乐!

@思念:我有一个宝藏老爸,爸爸今年79岁了,我爸爸无所不能,是动手能力相当强的人哦,在我心里,他就是个最优秀的老头,哈哈。

我爸喜欢烧功夫菜,我指的功夫是要花时间精力去对付的,比如烧个鱼头汤,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对付。

我没和爸妈住在一起,平时有空就会去看看爸妈,老两口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做饭那就是爸爸的事,我带老公和女儿去,也是爸爸下厨。

我喜欢爸爸做菜的味道,那是传承爷爷辈,比较偏宁波的口味,喜欢咸鲜的。

我上传橙柿的照片,就是我们家庭群里爸爸隔三差五发的,告诉我们吃饭了,一切安好(记者注:“思念”发的这组照片,有好几张都是爸爸发给女儿的一日三餐汇报图)。

有些男的喜欢烧,但是不喜欢洗,烧好整个厨房跟打过仗一样,但我爸比较仔细,他每次厨房烧好出来都弄得清清爽爽,这点我也蛮像他的。

@卡萨布兰卡:每周五我爸妈都会来我家,晚饭老爸都要亲自主厨,我嘛就给他打打下手。老爸的拿手菜是炒螺蛳,味道绝对不输饭店大厨!他的烧菜水平你们看看我就知道啦,我就是他带出来的徒弟,熟悉我的橙友都觉得我做菜也还不错,我那都是跟我爸学的,所谓名师出高徒嘛,嘿嘿。

我爸76岁了,一直就是家里唯一的掌厨,那是买、洗、烧一手落,厨房的事一手抓,杀个甲鱼这种活在他手里也是轻松搞定的。

他烧菜的过程就是不紧不慢,很仔细,稳稳的那种,所以做出来的菜也都是水准如一,不太会出什么差错,刀工也相当不错,切的肉丝粗细均匀,要不是我亲眼所见,真的是跟机器切出来的差不多。

他做的菜口味相对清淡,也不喜欢放太多调料,基本不放味精鸡精什么的,他说只要菜做得到位,调料那都是多余的,原汁原味最能体现菜的本色。

不过,有一样“调味品”是他做菜时少不了的,那就是啤酒,只要是做荤菜,能用啤酒代替水的,他都用啤酒,比如炒螺蛳,加了啤酒之后汤汁会特别浓郁,不会如加水那样寡淡,还有什么啤酒鸭、啤酒鱼、啤酒排骨,还真的是特别入味好吃。

@1357:家有宝爸,我老公就是我儿子的宝藏老爸,他是天生就会烧菜的神人。他在家烧饭是很专注的,他到餐馆见到特别让我们娘俩喜欢的菜,吃过确实好吃的,就买食材回来做。

只要想吃什么美食,他都能做出一模一样好吃的来,什么肉酱意大利面、比萨、汉堡、寿司、咖喱牛肉、东坡肉、卤牛肉、糖醋里脊、千层蛋糕、提拉米苏蛋糕等等等等,说一个小时都说不完。

有一段时间他做蔓越莓饼干,我喜欢吃,但又担心克制不住自己吃多了,跟他说每次少做点,可他不仅买了模具和很多黄油,还花整整两个下午的时间做了好几斤出来,还用塑封机塑封起来分成一个月来吃。

我感到吃惊的同时,也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有爱的人。喜欢他,也想他不要太辛苦,我也想为他做做饭什么的,可每次他只要不加班,都是一回家就去厨房忙东忙西。

这两年做的冰镇小龙虾是我最想分享的美食,他把买来的青壳小龙虾都用牙刷一只只刷干净,用好几种香料煮熟,我儿子一个人就可以吃一斤多呢。

照片是我们到巴厘岛旅游时拍的,住在别墅里三天,都是宝爸采购当地食材回来烹饪的,又便宜又好吃!

@凡子:#宝藏老爸#的炸猪排,大排洗净,用吸水纸吸去水分,用盐、胡椒粉、料酒、蚝油、葱姜水腌制十多分钟后,滚上干玉米淀粉放入蛋液中拖一下,再放入面包糠中沾匀面包糠,然后放入四五成热油锅里炸,先炸至八分熟捞出,等所有大排都炸完,吃以前再下油锅炸熟即可捞出、切片。用番茄酱或辣酱油蘸着吃,外酥里嫩味道好极了!

这道菜是我老公做的,我们现在在杭州带孙子,家里买菜、烧菜做饭都是我老公全包了。我来晒这个炸猪排是因为家里小孙子最喜欢吃,每次吵着跟爷爷说要吃,他被这一撒娇,高兴得就飘起来了,就越炸越有感觉了。

而且,他每天都会想着法子变换菜品,儿子、媳妇、孙子齐口称赞他烧的菜好吃!这几天我家“厨房男神”(我儿子给他爸爸取的外号)还研究出了两个现在最应景的太空快递菜: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还没发帖,不过很快橙友就可以看到了。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金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