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先报名后抽签" 9月10日启动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457天,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了?8日,省、市人大联动视察了杭州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工作。

视察组分两组对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网球中心、游泳馆、富阳区射击射箭馆、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交叉视察,并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看望运动员。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9位代表就智能亚运、疫情防控、赛后场馆利用等问题,与相关部门交流互动。

让世界通过亚运会这个窗口

充分领略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致辞。他向省人大常委会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杭州发展的各位人大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代表聚力迎亚运、更好发挥智囊团和专家库的作用,聚力惠民生、更好发挥联络站和监督员的作用,聚力展形象、更好发挥主人翁和宣传者的作用,让世界通过亚运会这个窗口充分领略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充分肯定了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成效。她强调,要在已有基础上一鼓作气、再接再厉,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科技支撑,全面落实亚(残)运会筹备任务,持续释放亚运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跟踪推动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人大力量。

亚运会公众售票官网7月10日上线

开闭幕式门票“先报名后抽签”

亚运会在浙江举办,广大市民都很希望能在家门口观赛,眼下大家最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买票,通过什么样的渠道买票?

座谈会上,据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梁强勇介绍,杭州亚运会公众售票官网计划将于今年7月10日上线,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9月10日)启动开闭幕式门票销售。

开闭幕式门票那是非常抢手,销售方式上也将采取“先报名后抽签、确认中签后支付票款”的方式。体育比赛门票销售计划今年10月开启第一阶段销售,实际门票销售时间将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有所调整。

公众可通过杭州亚运会公众售票官网、“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和手机H5端等官方渠道线上购票,也可通过门票代售网点进行线下购票,场馆售票亭也会在赛前2个月对公众开放。

境外游客可通过所在国家的授权票务代理机构购买门票。赛前两个月,杭州亚运会公众售票官网将对全球开放,世界各地的游客可通过公众售票官网直接购买杭州亚运会的体育比赛门票。

同时我们了解到,针对外地以及国外的游客,在卖门票的基础上,还会有附加服务。比如杭州亚组委将为所有持电子票的观众提供“票+”服务,观众可在“亚运一站通”选择“食、住、行、游、购”五个板块的优惠权益,全方位多角度为观众提供一站式观赛服务体验。

赛后亚运场馆将“还场于民”

“大莲花”将建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杭州亚运会共有57个比赛场馆和33个训练场馆,赛后这些场馆如何综合利用,社会各界都很关注。

座谈会上,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说,杭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延续“还湖于民”的好做法,今后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大方向是“还场于民”。总体上原则是场馆要“建在城市之中,建在产业之上,建在群众脚下”。

所谓建在城市之中,就是要把场馆放到城市中考虑,亚运场馆不是独立的建筑,而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从它的规划、建设到运行,都将从城市角度去看待。

所谓建在产业之上,就是体育场馆不仅具有举办体育赛事的功能,在场地上它可以与商业结合,在运营上可以与文化会展结合,通过丰富的产业聚拢人气,形成运营的良性循环。

所谓建在市民脚下,就是亚运场馆将为群众体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具体来说,主要有四个利用途径——

一是转化利用,这类主要有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杭州奥体中心等。比如“大莲花”,赛后将规划建设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杭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也将搬到这里。

二是作为训练基地,比如富阳射击射箭馆,未来考虑将浙江射击射箭队搬到这里,作为训练基地,培养体育人才;同时这里也将向社会开放,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教育、休闲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三是委托专业团队运营,比如拱墅区乒乓球馆、萧山区的游泳馆等,我们希望今后作为重大赛事的永久举办地。

四是向市民开放,赛后我们将编排好开放时间和方式,向社会公布。

浙江运动员

努力在50个小项向金牌发起冲击

亚运会在浙江人民家门口举办,浙江的运动员势必要全力以赴参赛。那么运动员现在的备赛情况如何,哪些项目有夺金的可能性?

对此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将努力在游泳、举重、羽毛球、篮球、赛艇、皮划艇和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等50个小项,发起金牌冲击,力争实现参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优,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争光。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安全是第一位。眼下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内成都大运会等大型赛会都推迟举办了,杭州亚运会如何考虑的呢?

亚组委医疗卫生部负责人介绍,杭州将动态掌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变异株流行情况及病毒特征,重点关注与我国接壤的国家以及与杭州直航国家的疫情态势变化,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提出风险管理建议,为亚组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除防范疫情外,还将对自然灾害、病媒生物、恐怖袭击、生物安全等九大类突发事件进行分析评估,分级分类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政策。

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

7月份公布

当前,杭州亚(残)运会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我们从座谈会上也带来了最新消息。

亚运会报名:第一阶段报名工作进展顺利,亚洲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亚运会所有61个分项比赛。

亚运场馆建设:截至5月底,57个竞赛场馆完成总工程量的88.3%,今年底所有场馆将全部竣工,亚运村验收交付。

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目前已经确定,正在深化创意文案,预计7月份对外公布。

场馆赛后利用:85%以上的竞赛场馆已明确赛后运营单位,将探索大型赛会会场赛后利用的“杭州模式”。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