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江一20岁女孩80多斤重想抽脂 腿比医生胳膊还细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冀宇主治医师发了一条朋友圈:图中左边是想要抽脂的姑娘的小腿,右边是冀宇自己的手臂。

冀宇告诉记者,这是他在门诊遇到的一个小姑娘,20岁,个头1米6不到点,看上去挺机灵。“一进来就说想做大小腿吸脂,说感觉自己比较胖。”

小姑娘说,因为天气开始变热,想穿漂亮的裙子和裤子,希望大小腿更加纤细笔直。她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在网上做过“功课”,对吸脂效果和并发症都已有一定了解。

不过,冀宇凭经验与目测,认为这个小姑娘根本谈不上胖,一问果然她体重才80多斤。

按程序要求,冀宇还是检查了她的大小腿,通过观察外形和触诊脂肪厚度,大腿根稍微有些脂肪堆积,小腿则比较纤瘦、皮下脂肪也比较薄。随后,冀宇根据检查结果综合考量,明确给出建议:大腿可有一定改善,但告知手术有相应的风险和不适;小腿完全不需要手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医生的话就像一盆冷水,小姑娘不免有点失落与不甘。见她还在犹豫,冀宇再放大招:“你的腿已比较纤瘦了,不信比试一下!”他二话不说,就拿自己前臂跟小姑娘的小腿比了一下。

“唉呀,确实还好呢。”看到对比照片,姑娘心里舒服了不少。冀宇见状趁热打铁,又是一番好言相劝,最终,小姑娘被冀宇成功劝退。

这些年,“笔杆腿”“漫画腿”越来越成为时尚女孩的追求,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有不少想要抽脂塑形的女孩,她们中的很多人实际上一点也不胖。

腿部吸脂是在全麻或者局麻的情况下,通过负压吸引的方式将腿部臃肿的脂肪吸出,达到瘦腿的目的。冀宇说,希望女孩们认识到,抽脂不是一个减肥手段,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吸脂瘦腿,包括腿部吸脂在内的任何整形美容手术,做之前都要严格评估保障美与健康。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宋黎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