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州西湖边成片郁金香绽放 这些地方赏春正好(组图)

杭州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乱花渐欲迷人眼,描绘的就是这个时节的杭州了!郁金香、樱花、玉兰……各种花朵次第开放。不要辜负这如画的初春风光,约起踏春吧!

西湖边

太子湾

摄影/凤凰山管理处 边耀

太子湾是春日里的网红打卡点,最近几天,郁金香开了!淡红色的“神秘长安”、亮红色的“人见人爱”、淡黄色的“皇家珊瑚”、粉粉的“狂人诗”,由外到内,依次排成一条条花带,美不胜收。今年这波最先开放的郁金香,比往年早了半个月。

逍遥坡,是太子湾赏郁金香的最佳区域之一。今年这里还会带给大家惊喜——5700多棵新品种“香奈儿”将在这里开放,这种新品种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香味,这次特地把它们种在了公园小路旁,现在它们还是绿油油的一片,估计到3月,大家就可以来闻一闻这些“香奈儿”究竟是什么香味。

摄影/王孝东

整个太子湾的郁金香,每个品种的花期大致在半个月左右,而且每一个区域的郁金香是次第开放的状态,这片开得差不多了那片又正开起来,所以近2个月去太子湾,都能好好欣赏郁金香。当然了,3月中旬预计是郁金香最佳观赏期。

摄影/凤凰山管理处 边耀

另外,太子湾的樱花也有部分绽放:上周,太子湾珠帘璧瀑布旁边的山樱悄然绽放,比往年提早半月!但目前开得不多,按照工作人员的估算,今年公园内的樱花预计在3月初会逐渐开放,3月中旬可能会是最佳观赏的时段之一

杭州植物园

摄影/王浥尘

植物园里春意闹,在分类区和水生植物区(蔷薇园),樱花烂漫,迎春樱、钟花樱、椿寒樱、大寒樱、河津樱都盛开了!

摄影/钱江波

木兰山茶园里,正是观赏白玉兰的好时候,玉兰花开放时一树高洁,衬着春日里的蓝天真让人心旷神怡。

摄影/王浥尘

百草园内更是热闹,喷雪花、老鸦瓣、浙贝母、大叶金腰、红花檵木都开了,像一场热闹的春日大合唱!

孤山

摄影/金菁

春风一吹,孤山的玉兰花翩跹而至。满树满树的玉兰,如玉石般剔透,似精灵般玲珑。微风过处,仪态万千。

摄影/胡亮

在岳庙管理处辖区内,除了孤山,镜湖厅、岳王庙、黄龙洞景区,也是赏玉兰的好去处哦!

柳浪闻莺

摄影/江志清

柳浪闻莺资料图 摄影/孙小明

西湖的柳树是春日里一大看点,而要说柳树柳浪闻莺必有一席之地。目前,柳浪闻莺的柳条已经抽出嫩芽,新芽是浅黄绿色的,暮春时节开始慢慢变成青绿色。在青青柳色中走一遭,怕是连春风都会醉。

摄影/莫烨犇

现在到柳浪闻莺公园,还是看二月兰的好时候。清波桥河下路口水杉林树荫下,二月兰正成片开放,犹如一片紫色的云彩漂浮在水杉林下。

摄影/江志清

另外,学士公园内,红叶李也已嫣然绽放,远远望去,花团锦簇,犹如粉白的云朵缠绕枝头,令人移不开眼。

“钱塘湖”春行完毕,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钱塘江,那里春色有几许?

钱塘江流域

钱塘江流域的花已开好,带着满屏的花香,正向你扑面而来!跟着杭小微,一起沿途去欣赏吧~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最近的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总是聚集了不少“摄影师”,咔嚓~凹好造型,和玉兰花合个影!粉嫩的花朵迎风摇曳,在蓝天映衬下格外温柔。

除此之外,你还可能邂逅绽放的郁金香哦!

萧山湘湖

春天一到,萧山湘湖边的梅花鹿、白鹭、黑水鸭等都溜出来“春游”湘湖啦!

也许是湘湖金融小镇的春色把他们吸引了过来。樱花、结香、玉兰、钟花樱桃等,一个个探着脑袋,点缀着美丽的湘湖。

[樱花]

摄影/钟祖欢

[结香]

摄影/周祖友

[钟花樱桃]

摄影/周祖友、孙虹翔

富阳湖源乡石龙村

说起富阳的春天,不得不提的就是湖源乡石龙村的万亩野樱花了,土生土长的野樱花,分布在海拔600米至700米的深山里。

近日还被新华社关注报道

樱花花期并不长,最多三周左右。现在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时期,想去赏樱的朋友,可沿环金线自驾一路向南,环山上去,还能看见一株,高30多米、树茎30多厘米的野樱王。

桐庐天子地生态风景旅游区

位于桐庐县的天子地生态风景旅游区,是中国地区最大野樱基地之一

这里不仅有“樱花落尽阶前月,象床愁倚熏笼”的樱花,还有成片的梅花林在暗香浮动。当樱花撞上梅花,是怎样的“热闹”风光?

建德黄饶半岛

在建德下涯之江村黄饶半岛,近500亩新品油菜“迎春一号”已震撼绽放。在大地上挥洒着关于金黄色的艺术。

淳安浪川乡大连岭

现在淳安浪川乡的大连岭,连空气里都是甜甜的。樱花黛粉的花瓣缓缓落下,在空中轻轻划过,勾勒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仿佛在眼前跳起一曲无声的舞。

提醒:春天雨水较多,天气状况转换频繁,花朵具体盛开情况以现场为准,想赏花踏春的要抓紧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