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男子来杭州专偷高校图书馆里的包 被抓后戏精上身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其余钱,被风吹走了。我只是想看看中国美丽校园……”在审讯室里,盗窃嫌疑人崔某狡辩着。

近期,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袁某报警,称在某高校教学楼内,放置在书包里的2700元钱被偷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一可疑男子通过翻墙的方式进入了校园,在教学区内鬼鬼祟祟查看教室,教室没人就进去把里面的包都翻一遍,拿走包内的现金。

民警侦查发现,30多岁的嫌疑人崔某,在钱塘新区居无定所。崔某简直是个“江洋大盗”,不仅钱塘新区的多个高校内发现了他的踪影,其轨迹还遍布在多个市的高校附近,专挑高校下手,频繁作案,以盗窃为生。

崔某皆是翻墙入校,在图书馆、教学区等公共场所,趁无人时翻包盗窃,且手法独特,只拿学生包里部分现金。有些学生被偷了部分钱后,并未意识到自己的现金是被盗了,还以为是自己哪里花了。还有些同学因为被盗金额较小,并未向学校或警方反应被盗情况。

民警锁定了崔某的身份信息及位置后,将盗窃嫌疑人崔某成功抓捕归案,从崔某身上搜出了一叠的零钱纸币。

审讯时,崔某拒不承认自己入校盗窃的事实,还狡辩称“我只是想去看看并拍摄中国美丽校园。”

直到看了民警提供的监控,见到自己的作案现场时,崔某才承认了自己入校盗窃的违法行为。

关于盗窃的钱财去向,崔某又开始演了起来,“那些钱,我骑自行车的时候,放在前面的兜里,被风吹走啦。”

后经民警调查,其余的钱都被他存进了自己的银行卡里,卡里余额有4万元左右。

见自己狡辩不了,崔某掉着眼泪开始卖惨,“我一年才挣个两三万,房子也买不起,媳妇儿也没有娶,本来不想拿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拿了。”

目前,盗窃嫌疑人崔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师生们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包放置在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区域,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旦发现被盗,及时向学校或警方反映情况,提供破案线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