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在线取号 义乌市中心医院让市民告别不必要的排队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很早之前就在‘浙里办’APP  申领了电子健康医保卡,昨天挂了个义乌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号,今天第一次尝试在线取号这个功能,按照约定时间来候诊,可以说一分钟都没耽误!”11月3日上午,刚刚走出诊室的方女士很是激动,她表示,从事电商的自己忙里偷闲特地请了假来看病,原本需要在自助机上取号的步骤可在手机上轻松实现,全流程的在线服务为她节省了不少时间,十分方便。

得益于“两卡融合、一网通办”的深入推进,贯通院前、院中、院后医疗和医保全流程服务的电子健康医保卡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就医新选择。

院前提供预约挂号、在线取号、智能导诊等,院中实现全流程手机支付,院后提供报告查询等服务,大大节省了就医时间、提高了就医效率。

义乌市中心医院是义乌首家实现“在线取号”功能的医院,简单而言,该功能为患者免去了以往需提前到医院取号、候诊区排队等候叫号的过程,大大缩短了就医等候的时间。

就诊市民在“浙里办”APP挂号预约后,就诊当天可通过“浙里办”在线取号,并可实时查看当前叫号情况,预估就诊时间点,来院就诊时也无需在窗口和自助机上取号,可直接前往相应门诊签到就诊。目前,中心医院所有预约号源全部可以在线取号。

作为“在线取号”功能的资深用户,叶先生直言“智慧医疗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连续三个月复查的时候都用了在线取号功能,相比于以往来到医院后需要取号、排队,我可以更加合理规划我的时间,做到精准就医,对于上班族来说,确实非常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义乌市中心医院已接入体检报告查询功能,是全省第16家实现该功能的医院,也是全省首家实现该功能的县市级医院。

前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就诊的市民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个码,即可实现注册、建档、诊疗、结算、扣费、检查、检验、取药、取报告单、体检报告查询等全流程无卡就医,真正实现了“带上手机能看病,挂号缴费不排队,检查报告手机查”。

医院工作人员提醒,预约挂号后如何“在线取号”?需要这么几个步骤: 1。就诊当天,打开手机“浙里办”APP,搜索框中搜索“健康医保卡”或点击“国民医疗健康专区”进入。2。点击“在线取号”,选择义乌市中心医院。3。进入后选择已预约的、要去就诊的号,并点击取号(线上不收取诊查费)。4。凭取号记录可直接前往候诊区刷卡签到就诊,取号成功后也会收到短信提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