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江长兴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为百姓们保驾护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基层应急管理建设现场会在长兴县煤山镇召开,会上集中展示了煤山镇应急救援队伍、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成效。

煤山镇应急救援队伍集合 煤山镇提供

下午3点整,共计110人左右的煤山镇应急救援队在指挥长的指令下迅速集结完毕。据悉,煤山镇应急救援队伍由专职消防救援队、自然灾害抢险队、社会事件救援队、企业自建应急队和公牛救援队组成,既有来自公安、消防、医疗等专业队伍,也有企业和村里的志愿者组成的民间救援力量,在森林消防、防台防汛、各类社会突发性事件中发挥应急救援保障作用。

煤山镇应急救援队伍 煤山镇提供

为了有效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煤山镇将应急队员的素质培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持每周进行队伍拉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同时,该镇还多维度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今年以来共开展危化品泄漏演练、隧道交通火灾事故演练、水上救援演练等52次,参与人员达1800多人。(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