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1服务区捡到被遗弃小孩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获点赞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7日凌晨,台州高速交警冯警官正好在沈海高速台州服务区内进行秩序维护,1时43分许,突然浙江交投集团台州服务区一名保安跑过来告诉冯警官,称在餐厅门前有一名小孩独自坐在台阶上哭个不停,已经有一会了。

民警闻讯,立即跑步前往查看,果真一名小男孩坐在台阶上哭闹不停,看上去一周岁多一点。民警立即蹲下安慰起小孩,抹去小孩脸上的眼泪,顺手就抱起小孩,小孩一直哭闹,这父母也不见了人影,民警一边拿出手机给小孩看动画片,抱着小孩走走,想着法子安慰小孩,一边联系另一组民警前来支援。

过了一会儿,服务区保安买来了糖果给小孩吃,小孩的哭闹终于有点好转。随后,民警抱着小孩来到超市给小孩买了玩具、面包、牛奶吃。在超市门口,一名穿红衣服的热心大姐看见民警抱的满身是汗,就主动过来帮忙抱孩子,也给小孩买了牛奶喝,小孩的情绪也基本稳定下来。过往司机看见也纷纷为民警、红衣大姐点赞。

由于小男孩还非常幼小,听不懂大人说的话,保安在服务区四周找遍都没有发现孩子父母的身影,他们去了哪里根本无从得知。民警心里嘀咕,是什么样的家长心这么大,把孩子扔在这里不管,期间,民警已经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处理。

正当大家感觉犯难之时,2时32分,从远处跑来一名黑衣女子,称是孩子的母亲,民警及旁边的司机、群众都纷纷指责母亲不负责任的行为,然而这名母亲并不以为然,把责任推到了孩子父亲的身上。此时孩子的父亲还是没有出现。

紧接着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当场对黑衣女子进行严厉的指责批评,随即将其带离。

据了解,女子姓张,她和孩子的父亲吵架了,两人约了在服务区谈事情,说着说着又吵了起来,随后两人把孩子扔在服务区餐厅门前台阶附近又各自离开。

而后,孩子的父亲(也姓张)“担心”孩子的安全,便假装路人的身份向110报警,称自己在服务区内看到有一个哭闹的小孩,请民警过来查看。

3时30分,孩子的父亲张某也来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严厉的批评教育,双方事后达成了和解协议。

大人有矛盾,孩子是无辜的,有什么事情可以先商量,商量不成可以走法律程序,切不可采取过激,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旦造成伤害,后悔莫及,还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