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申嘉湖高速飞驰一散落轮胎 交警:需对车辆状况勤检查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0年9月13日18时10分许,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姚庄卡点大队执勤民警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警情:报警人称“在申嘉湖高速湖州方向58Km+200m位置,自己驾驶的大众SUV被一个在高速公路上飞奔轮胎撞坏了”。让人不解的是,几乎同一时间,一位马自达轿车驾驶员报警称:在申嘉湖高速上海方58Km+300m位置,碰撞到了一个散落在第一车道的轮胎。

大众SUV安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故发生的过程。视频显示:大众SUV行驶在第一车道,刚刚超过行驶在第二车道的集装箱车。大众SUV前方忽然出现了一个滚动的轮胎,驾驶员虽然采取了紧急制动,但车子的右前方还是碰撞到了轮胎。在与大众碰撞后,轮胎加速向道路右侧的边护栏飞奔而去,在碰撞到边护栏后又向道路左侧的中央护栏滚去,最终越过中央护栏,进入对向车道,也就是申嘉湖高速上海方向的车道。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同一地点不同行驶方向,几乎同时发生了两起因同一个轮胎造成的两起事故。

事后,民警通过排查,锁定了浙EA6005号货车就是此次事故的肇事车辆。后经过调查:通常情况下挂车的备胎,是通过铁链固定在挂车车底后方的备胎架上。那天固定备胎的铁链不知道什么原因断了,导致备胎从挂车架上脱落了下来。

民警认定货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法对货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处罚。民警对大众车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在车辆还能移动的情况下,未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就贸然下车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内活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指正。

这个“不安分”的轮胎不仅对两辆小车造成了严重的损毁,也使货车本身损失很大。对于营运性质的货车而言,出一次车险,意味着下一个周期的车险保费要多花好几千元。

高速交警提醒:1,以后要对车辆状况勤检查,发现车辆零部件问题及时更换、维修,;2,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车辆还能移动的情况下,要先将车辆移动应急车道上等安全的区域,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再报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