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嘉兴海盐有一批专拍垃圾的摄影师 借此劝导垃圾分类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说起摄影师,镜头里应该都是一些美丽的画面,但是,在浙江省海盐县一批“摄影师”的镜头里,却都是一袋袋垃圾。

在海盐县于城小区里每天一早就有人蹲在地上,对着一堆垃圾拍照,走进一看,原来是枫桥社区垃圾分类劝导员们正在开启一天的垃圾分类劝导工作。

于城集镇新居民较多,很晚才下班,早上垃圾桶严重“超载”散落一地,垃圾分类劝导员每天一早来到责任小区,赶在垃圾投放早高峰期前,对昨晚扔进垃圾桶的垃圾用钩子取出,进行查看分类情况,并扫码评比。炎炎夏日,垃圾容易腐烂变质,劝导员们坚守岗位职责,认真检查,不放过一袋垃圾!

同时,海盐县每月还设定了4-5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日,这不,今天枫桥社区的劝导员们又在小区门口摆起了兑换摊位,每家每户上个月分的怎么样,劝导员手里的汇总表格清清楚楚,五角星得10积分,三角形得5积分,圆圈得1分。凭积分领券,再到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换取生活用品。

“一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我自己都觉得好难,业主更是不理解,连门都不给开,后来经过不断培训,每天给垃圾拍照,及时与业主沟通,借助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比如趁着居民晚餐时间上门宣传、进入业主微信群时时沟通交流,让他们相互监督等”海盐武原街道水云庄园垃圾分类资深劝导员篑陆叶介绍道,掌握了宣传沟通技巧后,当看到之前不配合分类工作的居民在自己耐心反复宣传下,分起了类,贴起了标签,还是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