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18个月幼儿被反锁在家大哭 奶奶和妈妈在门外干着急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杭州长河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紧急警情,中兴和园茗馨苑有个18个月的幼儿被反锁在6楼家里,一直哇哇大哭,家里人很着急。

消防立即调派长河救援站1车7人去救援,到了现场,孩子的奶奶和妈妈正等在门口干着急,屋里传来孩子大哭的声音。

孩子奶奶说,白天儿子儿媳都出去上班了,下午小孩在沙发上睡着了,她想去地下室给电动车充电,回来就发现门打不开了。

家里的是防盗门和电子锁,奶奶说自己试了,密码和指纹都打不开,猜测可能是自己关门声音太大把小孩吵醒了,孩子起床把门后的安全阀关上了,所以打不开。

之后她打电话给儿媳,让她回来看看,结果也打不开。

这时,孩子已经被困了20分钟左右,见家长还不回来,哭得更大声了。

消防队员说,如果对防盗门和密码锁强行破拆,需要10分钟左右才能进门,而开锁公司赶来还要半小时,从楼上阳台翻窗进入时间会更短。

楼上701的邻居也在现场,马上建议可以从自己家下去。

于是,消防派出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使用安全吊带,做好防护保险后,从701住户家中阳台位置,攀爬至601室内。

3分钟后,房门被打开,所幸孩子安然无恙。

再次提醒: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大人带小孩,千万不要离身,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快报之前报道过不少事件,有的大人才离开一小会,就出了意外。

2017年7月13日,杭州城南复兴北苑某幢6楼,一6岁小男孩不慎坠楼。孩子外婆说,当时家里只有孩子和她两个,孩子在小房间里写作业,房门关着,她在厨房倒垃圾,倒完垃圾回小房间一看,孩子不见了,四下一找,发现孩子从窗口掉下去了。孩子最终没能救回来。

2018年4月14日下午,萧山春和钱塘小区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从七楼家中坠落,送医抢救无效离世。小区保安说,孩子和老人在家,孩子在睡觉,老人出去了,孩子醒来后不小心掉下来。

2018年4月28日,杭州城东德信东望府,一个5岁男孩从15楼掉落。尽管当时,住在楼下的邻居伸手抓住了孩子的衣服。可孩子最终还是掉了下去,没能救回来。有小区居民说,孩子掉下来的时候,没看到家人,猜测孩子当时是一个人在家。

除了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大人自身也要注意安全。

2019年7月22日下午,温州鹿城区大南门万里桥大厦26楼就发生过一起悲剧。儿子和媳妇在单位上班,丈夫外出买菜去了,65岁奶奶独自在家带两个孙女,大孙女10岁,小孙女才两三岁。事发前,两个孙女不知怎么的,将主卧室的门从里面反锁了,因为开不了门,孩子在里面大声哭泣,奶奶情急之下想到了一个冒险的办法,想从26楼窗户爬进去,不幸坠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