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本月中旬 杭州40处过街地道出入口将安上雨棚(图)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很多人或许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从人行过街地道出来,上电梯时,突然下雨了,被淋了一身。

在杭州,人行过街地道逐渐增多,它们不仅能减轻机动车道行车通行压力,同时也为行人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自去年11月起,该局对全市40处过街地道出入口开始陆续加装雨棚,全部加装工程将在本月中旬完工。今后,市民在地道内的出行安全又增加了一层保障。

安装了雨棚的过街地道更安全了

市政部门透露,由于以前过街地道未安装雨棚,有不少安全隐患。首先,遇到雨雪天气,过道就会湿滑,需及时在地道里铺设防滑垫,并摆放“小心地滑”提示牌,提醒过往市民小心通行。

另外,自动扶梯是人行地道出入口的重要设备,其故障会对过往行人产生较大影响。在管理过程中,市政部门发现未安装雨棚的过街地道自动扶梯在日晒雨淋的露天环境下,故障率较高。市城管局统计数据显示,未安装雨棚的人行地道自动扶梯平均骤停及故障为18.42次/年·台;安装雨棚的人行地道自动扶梯平均骤停及故障为5.54次/年·台。

“安装地道出入口雨棚,在提升自动扶梯运行环境的同时,也能提高市民的通行环境,有效解决雨雪天气地道内路面湿滑的问题。”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在了解设施情况和市民需求后,城管局立即召集相关部门针对这类问题进行了研究,最终决定在九沙3座人行地道、横河人行地道、机场路人行地道、武林东人行地道、武林西人行地道、新华人行地道、保俶路人行地道、邮电路人行地道、延安新村人行地道等设施的40个出入口位置增设雨棚,以此来解决市民的出行安全问题。

克服各类难题加快施工进程

“大部分过街地道都处于市中心、商业化中心地段。这对施工时所产生的扬尘、噪音的管控要求更加严格。为了减少扬尘,施工人员边施工边洒水,甚至采用油布包裹形式来缓解尘土飞扬的情况;对于产生较大噪音的施工工序,施工人员就安排在白天作业,避开夜间施工,减少噪音对周边市民的影响。今年年初,施工进程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程一度停工,直接导致工期紧张……”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九沙3座人行地道的10个出入口、机场路人行地道的4个出入口、横河人行地道的4个出入口、延安新村人行地道4个出入口、百井坊巷人行地道4个出入口、保俶北路人行地道2个出入口、复兴大桥4个桥头堡均已完成了雨棚玻璃的安装;武林东人行地道的3个出入口、武林西人行地道的2个出入口、新华路人行地道3个出入口均已开始进行雨棚安装。“接下来,施工人员将开始对地道雨棚配套的照明系统、监控系统进行安装,预计8月15日,40处过街地道出入口的雨棚将全部安装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