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江3岁男童一头栽入2米多深水井 幸好有路人及时相救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5日,温州乐清市大荆镇,一个3岁男童不慎栽进深井,只剩双脚在水面上不停挣扎……千钧一发之际,有个骑三轮车路过的师傅从车上一跃而下,飞速钻下狭长深井,将男童一把救回。

一时间,这个师傅的善举在当地传遍,网友称他为“超人”车夫!

落水男孩叫乐乐,3岁,当天上午,他在家门口附近玩耍,没有注意到在他的后方有一个水井,井盖未盖上。他后退着走路时,脚后跟绊到井沿后,头朝下落入井中。

受当天凌晨3点半在乐清登陆的台风“黑格比”影响,强降雨让这个水井的水位比平时高出许多,落入井中的乐乐几乎整个身子都被淹没。

“真的太吓人了!孩子整个身子都在水里,只能看见一双脚!”事发当天,目击全过程的林女士说。

水面距离井口大约2米,单靠双手无法够到孩子,而井口又很窄,“稍微胖一点的人,根本没法进去,只有身材瘦小些的人,才能勉强下井。”

孩子命悬一线!正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人群里响起一个声音,“我下去救人,你们在上面接应!”

一辆路过此处的三轮车停了下来,蹬车的师傅跳下车,跑到井边。他用双脚顶住两边井壁,一只手扶着水井里铺设的水管迅速下井,另一只手用力地将乐乐从水中拽出,往上拉,周围的人纷纷伸手帮忙,合力将乐乐抱离井口。

被救上来的乐乐已脸色苍白,失去知觉,情况十分危急。

“孩子的肚子发胀,有积水。”才从井里爬出来的三轮车师傅,又和大家一起,给乐乐做人工呼吸,和按压胸部。

乐乐吐出了许多水,慢慢恢复意识,脸色也逐渐红润了起来。

之前,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乐乐被救上来没多久,接到报警的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民警林航宇也赶到现场。他又开着警车,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将乐乐和家属送到医院。

“幸好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听到医生这句话,林航宇放下心来。

据了解,救人的三轮车师傅姓陈,56岁,关于救人的事,他说自己也没时间想那么多,就当井里的孩子是自己家的小孩一样,只是想赶紧地把他拉上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