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宁波镇海八旬独居老人不慎摔倒 网格楼长成了临时女儿

摘要: “谢谢你,没有你我不会恢复得那么快。”近日,在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炼化社区江保华的家里,江保华面对小区网格楼长林丽连连感激

“谢谢你,没有你我不会恢复得那么快。”近日,在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炼化社区江保华的家里,江保华面对小区网格楼长林丽连连感激。

江保华今年83岁,儿女不在身边,是社区的独居老人。一周前,由于下雨湿滑,江保华出门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只是肌肉拉伤,但因为老人本来就患有重病,加上药物副作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了。”炼化社区工作人员说。

住在江老伯对面楼的网格楼长林丽听说老人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当起了老人的临时女儿。刚摔倒那几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钟点工,林丽就每天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打点着老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找来了钟点工,虽然日常的买菜、做饭交给了钟点工,但林丽还是每天都要来看看江保华。怕老人吃不惯钟点工做的饭,她煲好山药排骨汤;担心老人肌肉酸痛,拿来了自家的发热按摩仪,边帮老人按摩,边陪老人说话……“其实老人就是希望有人来看看他,陪他聊聊天。我能帮就帮一下,又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林丽说。

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老人出事之前,其实江老伯和林丽互不认识。“有这么一个楼长,是我的福气。”江保华说。

据了解,以蛟川街道炼化社区为例,社区有80岁以上老人600多人,独居占了一大部分,如何解决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除了政府养老政策的扶持,更多的是社区自治的力量。而江保华和林丽之间发生的故事,也恰恰验证了那句“远亲不如近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