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男子心情不好叫兄弟寻刺激 结果各自收获银手铐一副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违法的理由说辞各式各样,有人违法却是因为心情不好寻刺激,更有人违法竟是为兄弟义气,两肋插刀,近日,珠岙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该行窃理由让在场的民警一时无言以对,事情还要从前几日说起。

“警察同志,我放于家门口三盆盆栽被盗了!价值虽不高,但养花花草草就像养孩子,倾注了很多心力,平日就放在家门口照料,我真的没想到这都会有人偷…”5月17日上午7时许,家住下洋村的任女士报警称自家门口的盆栽被盗,希望民警帮助找回。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任守响等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一组警力立即进行细致的现场勘查,一组警力以现场为中心,往外辐射查找有价值的视频监控。

18日下午,通过大量的视频侦查、数据分析,任守响等人在一公里开外的开元大街卡口视频中发现,16日晚23时许,一辆黑色的轿车前排的挡板全部拉下,将驾驶员和副驾驶室的乘客的面部挡住,行为较为可疑。根据该时间段前后的行车轨迹,判断嫌疑人为该车主陈某某。

民警立即赶往陈某某家中,得知其已到省外经商,于是拨打其电话联系,在电话中讲明利弊,要求其抓紧回来投案,并将盗窃所得的赃物及时送还。陈某某表示盗窃的盆栽在另外两个人手中,且会劝说另外两个人一起投案。

5月20日下午13时许,陈某某和邓某、杨某某三人主动携带盗来的三盆盆栽到珠岙派出所投案,据三人交代,5月16日晚,陈某某叫上邓某、杨某某开车兜风散心。23时许,路过下洋村,看见路边一户人家门口的盆栽不错,陈某某提议将盆栽盗走,两人为了哄兄弟开心,举双手赞同,于是三人分工将三盆盆栽搬上车后备箱后,迅速逃离现场。 

“我那天心情很不好,就是为了找刺激,一时糊涂,还害了我的两个兄弟…”陈某某面对民警吐露心声,后悔不已。

目前,陈某某、邓某、杨某某三人均被我局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出去旅游散心,到歌厅唱歌释放一下心情等方式,切不能以身试法,否则后悔莫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