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州昨日入梅近20年来最早 内裤不干的日子要到了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其实,这几天的天空时而晴朗、时而阴郁,雨水经常来刷下存在感,已经蛮像黄梅天了。

5月29日早上,浙江省气象台也官宣浙江入梅。

只是,杭州常年入梅都在6月中旬,今年会不会太早了点?

市气象台说,确实早,今年偏早了15天,但也不算历史最早。今年的入梅时间和2000年一样,都是5月29日,可以说是2000年以来最早。

今年梅雨季的开头,雨水就来势汹汹,仿佛要向人们证明它的主场地位,大声宣告梅雨季开始了!

有人开玩笑,最近的天气好像很有规律,一遇周末就下雨,是得了“周末多雨综合症”吗?梅雨季一到,可就不止周末了,雨水工作日也要上岗。

虽然每年都有梅雨,但每一年的梅雨也都有各自不同的形态,有些年份雨水汹涌,有些年份雨水也只是客串一下,转瞬就走了。今年的雨水会多吗?要拭目以待。

梅雨,说得简单点,就是初夏时节,江淮流域一带经常出现的一段比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

梅雨季节气候特点表现为:降水集中、雨量大、日照时间少、湿度大、风力小,因此要注意对健康、农业和城市内涝等方面的影响。

除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外,日本中南部、韩国南部等地,每年这时也有梅雨。

梅雨季的天气来来回回地变化,不管今年的雨会不会很多,只希望不要太闷热,天气能爽快一些就好。气象专家说,凉爽才是黄梅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家印象里那种热得要命的那种黄梅天,是不正常的。

入梅后,天气一定会比之前一段日子要潮湿些。室内太潮湿时,可以开空调除湿,平常要多加强体育锻炼,多喝开水,最好别吃隔夜菜肴;一旦碰到天晴的日子,抓紧洗洗晒晒,不然又要拼谁内裤囤得多了。

实不相瞒,才刚入梅,我已经开始关心什么时候出梅了,毕竟粘呼呼的闷热潮湿感觉实在太难受了,连墙壁上都会挂起水珠子。做了下功课,杭州平均出梅日期是7月8日,平均梅雨期是26天,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历史上最早出梅日期为6月15日(1961年),最迟出梅日期为8月2日(1954年),最长梅雨期达77天(1954年)。

那么,至少即将到来的6月,估计是雨多晴少了,雨伞会是梅雨季你最形影不离的朋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