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首创丰字型公交线网 城北多小区居民去地铁站更方便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康桥位于大城北核心区块,随着回迁安置小区的逐步入住和新建道路的陆续交付,这个区域的市民出行有几个特征:一是出行群体集中,工作日出行以市区通勤为主,大多选择在拱宸桥一带换乘公交、地铁,节假日的出行方向大多是周边的综合体。二是出行通道单一,目前康桥通往外界只有3条道路,即南北向的拱康路和东西向的康桥路、金昌路,而且只有拱康路通向杭州主城区。三是这一区块的新建小区多数处于路网的末端,比如平安雅苑、康馨苑等小区。

地铁5号线贯通后,如何做好大城北区块、尤其是康桥居民的地铁公交接驳,是公交集团近期的一个工作重点。

结合这一区块的实际情况,为方便康桥、崇贤市民出行,并避免造成线路重复系数高、运营效率低下等问题,市公交集团推出了城北地区一主三支“丰”字型地铁公交接驳线——由1条主线、3条支线组成的60路“丰”字型线网,做到主线贯通,支线高峰通达、平峰换乘。

主线为崇贤新城开往大关小区的60路,通过崇贤街道、康桥街道的龙腾街、崇杭街、丽水北路、拱康路等道路运营,在佳源名城、赞成杭家、锦昌年华、橄榄树花园、君兰华庭、旭辉时代城、沾桥新苑、旭辉府、运河之星等住宅区附近设置站点,乘客通过60路可到达拱北小区、运河广场、远洋商务区、大关小区等地,并与多条主干公交线路及地铁5号线形成无缝换乘。

由于部分道路尚未全部贯通,平安雅苑、康馨苑、康和嘉苑小区处于支路末端,公交无法形成有效回路,在拱康路主线运行的60路还无法触达上述小区。

为此,公交集团通过3条支线的“高峰通达、平峰换乘”来解决出行问题——在早高峰时段,上述小区可分别通过60B、60C路直达拱北小区和拱宸桥东地铁站。

其中,60B路由平安雅苑始发,终点为地铁拱宸桥东站·大运河东;60C路由康馨苑始发,途经康和嘉苑,终点为地铁拱宸桥东站·大运河东。在非高峰时段,市民可通过支线1160路换乘到达,1160路为单环线,从位于候圣街的起点小河里出发后,依次到达平安雅苑、康馨苑和康和嘉苑,与60路形成换乘,返回小河里。

设置“一主三支”的“丰”字型线网,可以缓解因康桥街道进城通道单一造成的公交线网重复问题,把线路资源整合利用得更好。

60路“丰”字型线网乘车信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