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江多地热血者献血战疫 红色守望者逆行路缓缓铺开

中新网宁波3月31日电(记者 方堃 通讯员 孙丹静 钱琴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因人流管控等因素锐减。但是血液类制品的保存期限较短,红细胞类血液制品的有效期只有35天。面临多地血库“告急”严峻现状,一个个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用爱搭建起一座座生命的桥梁,为爱逆行。

早在1月初,浙江省舟山市多个献血场所在严格消毒、规范流程、科学防护的前提下同时提前开放“复工”。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献血参与度的影响,血站采用电话点对点的方式招募献血者,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献血网络报名分时段预约献血等措施,加强血源招募。

“仅仅两天时间,我们的献血量已经达到3万毫升。”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翻看今年献血月的统计表。他表示,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献血量未减,且企业员工参与度极高。

“疫情期间,街道全力助企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破冰前行。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企业也该献出一份力量。”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工会干事葛东波于日前在公司的组织下和同事们一起献血,当天他成功献血300毫升。该公司食堂厨师王师傅忙完手头上的活动,抽空也走上了献血车,一次捐献了400毫升。

镇海区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参加献血的员工中80%都是有献血经历的,而且很多人的第一次献血都是在企业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完成。在他们的带动下,每年都会有新员工加入。多年来,企业的良好献血氛围已渐渐形成。

“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在举国上下积极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积极组织开展献血活动也是助力抗疫的一种方式。”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赛琳如是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这是浙江省余姚市献血者吴正桦的一条朋友圈动态。

不仅仅在舟山、宁波,一幅幅暖心的逆行画面正在浙江多地上演。目前,浙江各地除了组织医院、企业积极献血外,呼吁民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预约献血,分时段前往献血屋献血。当下,一条红色守望者的逆行路正缓缓铺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