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浙江女孩花费3万元独自改造毛坯房 很多人都看呆了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修灯泡、修门窗、修水管、修院墙…… 什么都是自己来修,网上有种说法,把这些无所不能的女孩子叫称为“修院女孩”,也形容她们在生活中做事雷厉风行,动手能力超强,独立又精致。你要问作为女生怎么做到修院墙之类的问题时,她们总是自信又从容地回答:“因为即使是小仙女也要生活呀!”

温州一位超强的“修院女孩”最近爆红网络,她修的不仅仅是一面院墙,而是一套房!

昨天,我联系上这个女孩,朋友们都叫她小雪,网名“樱桃丸子”,1988年出生,在温州市区一家公司做行政文员,说起来工作也十年了。

56万元在温州市区买了个小房子

去年10月,小雪在市区月湖小区买下一套35平方米的房子,房子虽小,但也五脏俱全,一厨一卫一卧一阳台。

“父母住的地方离我工作单位实在太远,上下班要花费一个小时,在路上消耗的精力太多了,我都没有其他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小雪说,买房付了56万元全款,花光她多年的积蓄,父母也赞助了一些钱。但买完房,她陷入资金紧张的局面,又不想去贷款,就想着在装修上省一点钱,决定自己动手。

按她的说法,这套房子的房龄老得有点不敢想象,她要从零开始改造这个旧房。由于白天要上班,所以只能每天下班后干几个小时的活,周末,她更是全天都窝在房子里做装修。

砸马桶真的是一门学问

改造翻新第一步就是收拾旧房的遗留垃圾。买这套房子时,小雪就看中了它像毛坯一样的无装修,“可以任我创造”。

然而对于一个装修菜鸟来说,实际上的一切操作都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如果说大扫除还算是“轻量级”的体力活,那房间里的旧物拆除,绝对算是“重量级”的了。

除了没放过墙上的任何一枚钉子,她拆除了厨房灶台、卫生间马桶、洗手盆……“显然,我是不专业的,不知道拆除这些还需要专业的工具。”小雪说,“砸马桶真的是一门学问,尤其是在大清早,我也是铆足了劲,才有勇气砸下去,现在回头看看当初装修时拍摄的视频,马桶砸碎的那一刻,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那股酸爽味。”

刷墙不但要有体力

还得讲究方法

再说刷墙,她也曾天真地以为这就是买一桶油漆的事。

“四个小时才刷了一间房,我还一直张着嘴喘气,真的累到自己想放弃,直接找师傅刷,但是想想又觉得不甘心,咬紧牙关继续干。”小雪说,后来,真的吃不消,她请了姐夫来帮忙刷天花板,姐夫竟用一个小时就刷好,让她大呼:“男人还是有用的。”

小雪说,她也是经历过失败才知道,刷墙光有体力还不行,还得讲究方法。

要想刷好一面墙,先得铲除原来的墙面,用泥子膏把墙面大大小小的孔洞都填补起来,再批墙、刷防水漆、地坪漆、清漆。

有一次刷厨房墙面时,她想偷偷懒,墙面没处理好就开始刷,结果刷完了却发现墙面大面积掉落,没办法,只能重新打磨墙面,补墙后刷漆。

小雪说经历过才知道,卫生间和阳台才是刷漆的难点,要做好防水,她光是给卫生间上漆,就花了三天时间。

她原想把卫生间刷成乳白色,结果等油漆风干后发现变成了黄色,“朋友说在网上买有颜色的油漆会有色差,我也中招了,没办法,只好再将墙面用新买的白漆刷了一遍。”

问小雪怎么学的装修,她说,“这些操作,我请教过专业师傅,有些也是在网上查的。”

在刷墙这个大工程基本完成后,小雪开始清洗窗户,修补木门,给门窗上漆……整个装修历时3个月,除了安装地板和水电线路听从朋友意见,请了师傅来帮忙,其他都是自己完成的。

虽然有哥哥姐姐,但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她尽量独立完成,除了因爸妈年纪大,更多的是她相信自己可以做好。

通下水道时手背腐蚀受伤

房子的改造终于进入最后的整理阶段,快递也纷至沓来,光是买的生活用品,就让小雪拆快递拆到手软。

就在快收工的那几天,小雪买了化学粉末通下水道,因加了热水引起爆炸,手背腐蚀受伤。

“还好没伤到脸,我身旁的金属都被腐蚀掉漆了,哈哈。”小雪说,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琐碎的事情要做,幸好受伤的时候,房子改造已经接近尾声了,不然包扎着也不方便干活。

问她累不累,烦不烦,她说也累的,也烦的,最恐怖的是永远有处理不完的垃圾,随便一个小动作,都能折腾出一堆垃圾。

花3万元把房子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装修完之后,小雪仔细算了一下,硬装材料4905元,软装布置10702.5元,水电安装1400元,天然气安装2000元、玻璃移门安装及门窗玻璃更换2240元,橱柜与地板是半价购入,分别花费2200元和2150元。

由于房子在六楼,再强大的女汉子也没独自扛大件的勇气,所以此次装修,搬运费也花了1000元。再加上购买的一些大型电器,前后花了3万元左右,就把“老破小”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我在决定改造前,就大致想好了装修计划。”小雪说,以前她住过小房子,所以会知道,怎么设计更符合生活需求。

在拿到钥匙后,她量好了房屋的尺寸,画了草图设计,由于房子没有独立厨房,她决定装一个透明的玻璃推门,将厨房与客厅的空间隔开,“装修好后,有网友说看起来空间很大,实际上,我买的沙发、床,比例都是小的。”

小雪买了不少家具自己搭建,从组装衣帽架、摇摇椅,到搭床、置物架,所有可自己完成的,全都一个人做了。

“对于动手这件事,我是认真的,”她说,其实,自己的动手能力不算强,“一个简单的衣帽架,我足足花了两个小时,反复地看图纸,看了搭,搭了拆,又搭,又拆。”

在网上更新自己的手工日常

小雪喜欢用小视频记录下自己的生活,我看她在网上分享的个人视频,不是在做美食,就是在做手工。

“虽然经常翻车,但是就想自己做。”小雪说。

她也把独自耗时三个多月的装修,全程拍下来,上传到网上,整整40期volg(视频网络日志)。

她收获了6万粉丝,还有17万+点赞,和她一起见证这个老房子的华丽变身,甚至还有粉丝会催更,有时,她太累了,几天都不敢上网看,怕粉丝催她“交作业”。

除了装修到半夜,她也熬夜剪辑视频,“有网友追着看,也给自己留个纪念,现在,我回看视频,也很佩服自己。”

网友夸赞她:“一个人顶一个装修队啊!”“太牛了,这样的女孩,什么男生才配得上?”“独立、坚强、追求完美,会生活!完全不需要男朋友了。”

小雪说,暂时对找男朋友还没有想法,“一个人过也很舒服自由,家里人也没有催我。”

不过,她的装修视频火了以后,在网上来联系她的人越来越多了。

如今,小雪住进自己打造的温馨小窝,也依旧在网上持续更新自己的日常。例如她与狗狗“开心”的互动玩耍、早晚餐的食谱及吃播、在周末忙里偷闲做一些有趣的小手工等。她也常在视频里分享一些生活感受,“我是一个做多过说的人,只要开始做了,之后遇到了困难,就会想办法去坚持解决,如果事事都想到最远最难处,就会在开始时放弃了。”(张雅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