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州市财政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5日是杭州市财政局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与以往聚在一起度过固定主题党日不同,在这一天,财政局的所有党员干部接到了“党日当先锋,战‘疫’到一线”的动员令。

2月15日是杭州市财政局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与以往聚在一起度过固定主题党日不同,在这一天,财政局的所有党员干部接到了“党日当先锋,战‘疫’到一线”的动员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履职同步推进,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发挥党组织模范作用,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各类支付1740笔 支付资金4.6亿

疫情防控需要各类物资紧急调配,为确保物资调度不受限,财政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开辟三条“绿色通道”。

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大力推广“不见面、少接触、省成本”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新模式,联合“政采云”政府采购平台,优先帮助卫生、公安、交通等一线防疫部门和单位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问题。

据悉,自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全市采购单位通过“政采云”在线采购金额达1422万元。针对资金支付,推行财政资金支付业务“网上办”,暂停线下服务,积极引导财务人员通过网上支付大厅、财政办事E平台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支付。加快支付信息审核,实现预算单位当天提交信息、当天支付到位。1月24日至2月10日,共审核各类支付信息1740笔、支付资金4.6亿元。

疫情面前,市红十字会捐赠资金开票量大,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财政局第一时间帮助其通过财政办事E平台顺利开出电子捐赠票据,并迅速开发上线捐赠票据电子开票软件,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市红十字会面临的捐款渠道多、数据来源不统一、手工对账难、报表统计复杂等问题,提高了效率。

安排防控资金5.6亿 优先保障防疫资金

疫情防控,需要强化“全市一盘棋”,加强经费保障、政策供给和业务支持。对此,财政局强化预算管理,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加大资金统筹和盘活力度,优先保障防疫资金需求。截至2月12日,全市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6亿元,全力保障医疗救治、设备物资采购、人员补助等经费。

研究制定关于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政策、确诊和疑似人员医疗费用开支政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1+12”惠企政策,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千方百计挤出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另外,为确保业务有序运行,财政局及时制定市本级财政库款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应急预案,加强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商业银行的沟通协调,建立春节期间资金拨付工作机制,足额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优先拨付,目前已累计拨付财政直拨资金44.2亿元。

财政局还主动联系上城区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助力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共安排223批次152名党员干部(共计460人次)投入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其中在杭党员报到率达到10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