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全国首趟复工人员专列抵杭 近300名贵州籍员工将返岗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16日22时07分,G4138次列车驶入杭州东站,缓缓停靠在了站台。这辆列车一路从贵州直达杭州,所载的近300名旅客全是贵州籍——这是杭州定制的全国首趟复工人员免费专列。

眼下,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杭州企业正在有序地复工复产。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率全国之先,创新定制了返程复工人员专列,组织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成都等部分省市人员返杭。

一路畅通

欢迎你们,新杭州人

行李箱、大包裹、小背包,列车抵达后,佩戴着口罩的旅客们提着行李陆续下站台。通道尽头候车站,洋溢着热情—— “热烈欢迎新建德人回家” “桐庐欢迎你回家” “富阳区迎接贵州返岗工人” ……保障和迎接旅客的工作人员早已到位,一块块欢迎牌和指示牌被高高举起。

从13点57分到22点07分,这些贵州籍员工的返杭之路,用了8小时10分。

“车上大家的座位都是隔开空一个坐,比如一横排5个座位,我看每排就坐两到三个人,这样很好,现在有点距离,更安全。” 来自贵州凯里的旅客龙邵说,自己是下午2点从贵州北站坐上的火车,这一路过来非常顺利。

老家在贵州盘州市二台坡村的王珍波,是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一名模具工,也是这辆列车的旅客。“今年是我工作以来在老家过年待得时间最长的一年。天天盼着上班,工厂早点动起来才好,多停一天都是损失。就是担心回杭的事情,现在有专车把我们接过来,放心多了。”王珍波说,从接到电话到抵达杭州还不到24小时,内心有点激动。

他说,自己和13名同村老乡都是凭杭州“绿码”出村的。从贵阳北站出发时,铁路部门一路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还安排了几十名员工和多台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在候车专区,大家都是分散就座,防控工作做得很严密。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地复工人员全部需要通过“健康码”审核,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才能进站乘车。复工人员抵达杭州东站后,首先就是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