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杭绍甬高速公路与1号线交叉工程复工 城乡建设掀热潮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期间,杭州多处项目工地上,涌动着建设的热潮。

1月27日,位于萧山南阳街道附近的杭绍甬高速公路与1号线交叉工程项目建设正式复工。工地上,塔吊不停旋转,土体加固机器扰动着泥浆,处处一派紧张繁忙、热气腾腾的景象。

基坑土体加固不停工 确保年后施工更顺畅

杭绍甬高速公路与1号线交叉工程是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之一。为了确保工序有效推进,项目施工方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制定合理工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展又快又好。

由于工期紧张,今年春节期间,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留在杭州坚守岗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就位于这个交叉工程的下方,为了降低高速公路隧道施工对地铁运营及结构安全产生的不利影响,需要提前实施该交叉节点加固工程,确保年后施工更顺畅。”项目施工方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地下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采用先进的MJS工法桩加固,一方面可以有效保障隧道稳定,同时还能减小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记者看到,施工现场5套机器同时开启,每套机器需要4位工人操作,“工人们需要时刻关注与记录机器运转情况,及时补充润滑油、检查液压系统、注浆密封情况以及零配件损坏情况等。”浙交工项目负责人介绍。

来自四川的工人陈相茂站在机器旁边,记录完最新的机器运行数据后抬起头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但是想一想今后高速公路通车,心里还是很宽慰的。”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公路将被建成浙江省首条“超级”公路,未来杭州到宁波只需1个小时。杭绍甬高速公路杭州至绍兴段起点位于萧山南阳街道红山村附近。路线向东经杭州市萧山区、大江东新城和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终点位于杭州湾上虞工业区的高新东南侧与余姚交界处,路线全长约52.74千米,其中杭州段长约23.42千米。杭绍甬高速公路全线有望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正式投用。

围绕保障亚运会筹办 今年将加快建设“六个样板”

杭绍甬高速公路与地铁1号线交叉工程项目今年春节期间不停工,这也只是全市城乡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系统,加速推进快速路网建设,重点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西延等大城西区域及江南副城区域快速路。

不仅如此,今年还计划完工秋涛南路高架婺江路匝道、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望梅路互通、红十五线(青六路以西段)、临安科技大道综合改造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东湖立交以西段)6个项目36公里,开工3个项目16公里,续建24个项目149公里。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大城北规划建设、停车场库以及城镇污水等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将统筹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美丽城镇建设、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美丽绿道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等“六个样板”,聚力打造国内影响省内示范项目,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杭州全面融入长三角、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亚运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谋篇布局、推进城建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加系统、更加专业的牵头抓总能力实现杭州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全市域“一盘棋”推进统筹之治,助力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