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14岁女孩上学坐错公交迷路 浙江81岁老太送她回家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朱先生来电:有一个“特殊”的女孩上学坐错公交,迷路了,一直哭,驾驶员师傅联系上她家人,答应给她送到女孩乘车地,女孩路上一直哭,有个好心的奶奶让司机专心开车,她一定负责送孩子回家。

朱先生来电:有一个“特殊”的女孩上学坐错公交,迷路了,一直哭,驾驶员师傅联系上她家人,答应给她送到女孩乘车地,女孩路上一直哭,有个好心的奶奶让司机专心开车,她一定负责送孩子回家。

记者刘抗核实报道:早上7点28分,珊珊从华东家具市场乘车去上学,往常她都是坐44路车,到朝晖三区,可今天早上她看错了车号,误上了14路车,上车后她安安静静,专注听广播报站,今天的报站有些奇怪。

珊珊一直听不到朝晖三区,窗外的房子她也不认识,车子到了中山北路,她着急了,她给妈妈打电话,说自己坐错车迷路了,说着说着就止不住哭。

早上开14路公交的是王玉霞听到有人哭,车到终点站武林小广场,她上前问“小姑娘,你怎么啦?”

王玉霞说,小女孩10多岁,有些微胖,讲话不是很清晰,问了两遍才大概知道,小姑娘坐错车,找不到学校,问她家在哪里,她也说不清,王玉霞知道自己遇上“特殊”的孩子了。

珊珊还在和妈妈通话,王玉霞接过电话,珊珊妈也有点着急,拜托原路带回到华东家具市场。

珊珊妈说家里开餐饮店,生意忙,孩子已经14岁了,上9年级。自己生意忙就没有接送了,之前教过珊珊哪里坐车,哪里下车,怎么过马路,怎么回家,珊珊用一个星期就记住了。开始珊珊妈不放心,要悄悄跟着看,发现珊珊坐车下车走路,这些都没问题,她这才放心,很长时间,都没问题,今早她看错了。

在回程的路上,珊珊还是一直哭,王玉霞给了她4块钱零钱,告诉她不要哭,待会换一辆车去学校,珊珊拿着零钱,好像明白了什么,安静了一会。

王玉霞开着车,珊珊不知道怎么又哭了。她没办法照顾,从皇亲巷车站上来的一个老太太,等红灯的时候她看到司机走来安慰小姑娘,老太太听明白了,她让司机专心开车,她保证给孩子送到家,交给孩子妈妈。

王玉霞看阮妈妈年纪大,其实不是很放心,老太太主动告诉司机她的情况,她今年81岁,姓阮,别人都叫她阮妈妈,住在凤起路。

阮妈妈把电话留给王玉霞,还主动要了她的电话,“你放心好了,待会送到我联系你。”

王玉霞把事情报备给车队,和珊珊妈也联系,说好阮妈妈陪同孩子一起回家,让珊珊妈在哪里接头。

车到华东家具市场,珊珊就高兴了,她挽着阮妈妈,还和阮妈妈开起了玩笑,给她的袖口卷起来,咯咯地笑。她俩一起过了马路,珊珊妈就等在对面。阮妈妈跟着一起,到了近江珊珊的家,她给王玉霞打电话,“我给孩子送到家了,你们放心吧。”

阮妈妈说她住的地方距离珊珊家有10多站,早上她出门去超市买东西,上车就发现小姑娘在哭着打电话,小姑娘又智力上不太好,阮妈妈劝小姑娘,“你别着急,别哭,奶奶带你回家。”

阮妈妈说自己三十多年的党龄,又在社区干了18年的楼道书记,现在还是社区的宣传委员,还在做垃圾分类的劝导工作。“遇到这样的事,我一定要管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