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嘉兴

民警一把夺过手机,保住100万!

嘉兴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民警一把夺过手机,保住100万……

3月7日下午,海宁110指挥中心接到杨女士报警:“我公公在公司被诈骗了,已经转账了49万!怎么办啊!”民警方正收到指令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受害人宋大伯的公司,一路狂奔到楼上。

冲进办公室后,却看到当事人宋大伯还拿着手机在和骗子通话:“我是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你现在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去,我们需要给你录音。”

看到宋大伯还想继续操作,来不及多做解释,方正一把夺过他的手机,这时骗子还想遥控指挥,方正又立刻开启“怒怼模式”:“还想骗人!银行会视频办公吗!我是派出所的!你给我看证件!”刚刚还振振有词的骗子,见状瞬间蔫儿了,马上挂断了电话。

“转钱了吗?转了多少?转到了哪个账号?”方正看着手机界面对宋大伯连环提问,宋大伯看到民警的架势,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转了49万。”

“快!马上联动,紧急止损!”方正立刻联系反诈中心进行紧急止付。10多分钟后,49万成功止损,宋大伯回过神来冷汗直冒,原来他银行卡里还有50多万,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总共100多万迟早要进入骗子的口袋。

“多亏了你们速度快啊!他本来还要我继续转账,晚一点,卡里的钱都没了!”

原来宋大伯是遭遇了“FaceTime视频诈骗”,对方冒充客服以取消业务为由,诱骗宋大伯打开屏幕共享,后来又用核验资金等借口,想尽办法骗他转账。

“当时,当事人还没有意识到被骗,情急之下,只能一把夺过他的手机,好在钱保住了!”民警方正如释重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