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嘉兴

乡贤助乡兴!秀洲5家同心共富实践基地入选市级榜单

看秀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中共嘉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四星级“乡贤助乡兴”同心共富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秀洲区“秀星播”直播共富工坊、米科军旅园、亚都社区暖阳工作室、“品重梅溪”同心共富实践基地、“运河情·乡贤颂”实践教育基地(乡贤馆)等5家单位成功入选。

01 “秀星播”直播共富工坊

亮剑互娱(嘉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新媒体行业的TOP企业,由新城街道乡贤庞锐创办。新城街道联合该公司共同打造了“服务产业数字型人才的基地”——“秀星播”直播共富工坊。通过前期的创新赋能,目前已形成“人才培养”“产业服务”“品牌提升”等全方位、多平台、全领域的产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了“理论学习+模拟实训+实操指导+产业服务”的链条式服务业态,进一步促进秀洲本土产业数字营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02 米科军旅园

米科军旅园是由秀洲区企业家、乡贤张福祥创办成立,于2021年9月18日正式开园,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为宗旨,以修复和展陈大型卫国武器、讲述背后的红色故事为核心,营造了一个充满正能量,承载故事感和体验感的主题教育基地。成立至今,接待参观群众人数达10万余人,累计承接党建活动1000余场,6万余名党员干部在园内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03 “品重梅溪”同心共富实践基地

“品重梅溪”同心共富实践基地位于秀洲区王店镇,基地作为朱彝尊故里,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以“朱彝尊文化”为纽带,与周边景区村庄组成“品重梅溪”美丽乡村文旅精品线,打造宜居胜地。该基地也积极组织乡贤共同参与乡村基层治理工作,筹划开展守岁、闹元宵、诗歌汇、风筝节、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打造邻里和谐的乡村氛围。

04 亚都社区暖阳工作室

亚都社区暖阳工作室依托乡贤力量,立足“睦邻关爱、服务居民”的宗旨,定期开展知识讲座、社区治理议事会、矛盾调解、睦邻活动、助残助困、志愿结对等社会服务活动,并切实推动适老化社区改造,加装电梯等惠民工程,实现为民服务真正落实落地,全面增进居民邻里和谐。

  05 “运河情·乡贤颂”实践教育基地(乡贤馆)

“运河情·乡贤颂”实践教育基地(乡贤馆)以“运河情·乡贤颂”为主题,集中展示王江泾乡贤文化和乡土风情,并设置乡贤活动场地,通过开展乡贤座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引导乡贤反哺家乡,充分弘扬乡贤精神、传承乡贤文化。

乡贤一直以来是秀洲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连年来,秀洲区委统战部深入实施乡贤“同心共富”工程,不断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为秀洲高质量发展构建“最强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

“我们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打造了一批‘思想引领有深度、实体项目有成效、特色活动有亮点、服务队伍有活力、工作机制有保障’的同心共富实践基地,为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凝聚强大共识、汇聚广泛力量。”秀洲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