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综合

浙江省政协社会科学界别活动组赴苍南县调研农村文化建设情况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两天,省政协委员、社会科学界界别组组长徐小洲带领社会科学界别组一行7人,到我县调研农村文化建设情况。苍南县政协副主席董智超陪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为推动浙江山区26县农村文化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调研组一行深入马站镇中魁村、霞关镇金玉沙居、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详细了解乡村文化设施建设、人才队伍、文化产业、乡土文化资源开发、文艺创作现状、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调研组对马站、霞关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旅特色产业打造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与县文广旅体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我县农村文化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围绕加快乡村文化建设进行交流讨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阶段推进文化发展的部署要求,以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着力点,以建设重点文化设施为载体,以提高文化服务为核心,基层文化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

徐小洲委员对我县乡村文化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品牌塑造发展进程,积极构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要认清形势,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支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好人才文章,切实提升乡村文化核心竞争力,为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大力推进文化礼堂等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赋能共同富裕,以“全域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全民化参与、品牌化培育”为重点,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把农村文化礼堂等文化设施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来源:苍南文化

编辑:方晓庆

审核:饶道师

监制:曾焕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