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综合

北干街道:用好“数字”润滑剂 “智治”点燃新引擎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北干,共同富裕,说的不仅仅是“钱袋子”的事,更要为楼宇中的每个企业、每位员工提供贴心服务、创造精神财富。而绘就共同富裕壮丽画卷的过程中,楼宇经济是一块起着重要作用的“压舱石”。

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实现楼宇经济快速发展?这离不开聪明的“大脑”和敏捷的“神经”。

楼宇是北干经济的主战场,实现“楼宇智慧化”是打造“未来智慧城市”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北干坚守经济发展主引擎,不断释放市心路、金城路两侧和风情大道商务楼宇集聚效应,打造现代高端商务楼宇集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如何对辖区内数量众多的幢楼宇进行精准服务管理?北干街道提交了一份“数字智治”的创新答卷。

在瑞商楼宇社区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内的电子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由楼宇社区、楼宇资源、招商引资、楼宇经济网以及楼宇圆桌汇五部分组成的“智慧楼宇驾驶舱”项目,将辖区内楼宇及企业串联成网,使管理者能够一键了解楼宇及楼宇内企业入驻情况、街道楼宇经济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据悉,“楼宇数字驾驶舱”项目,充分结合楼宇实际和企业、人才的需求,通过“数字赋能”,逐步实现企业诉求在线直达、经济运行实时监测、招商信息动态更新、党建联盟云端互动、物业管理阳光在线、楼宇安全赋能夯实。

让数据“奔跑”·工作效率跑出“加速度”

楼宇,是北干的“门面”和“血脉”,如何扮靓“门面”使“血脉”能够跋山涉水,关键还要牵住楼宇社区工作效率这个“牛鼻子”。

在北干街道,传统的纸质填表工作模式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由北干街道发开的“掌上扫楼系统”,只需扫描企业工商执照,便可显示企业相关信息,既为企业节省了填表时间,又提高了楼宇社区对辖区内企业的服务质效,可谓一举两得。

这一“数字”润滑剂给瑞商楼宇带来了全新蜕变。今年3月,瑞商楼宇社区开启全新扫楼模式,即时上传、实时更新企业信息,在提高楼宇社区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

只需一只平板,便可揽下以往平日里琐碎杂事,“掌上扫楼系统”是北干街道楼宇社区在传统工作模式中的一次较大突破,为破旧楼宇管理难点、痛点打开了全新思路。

让服务下沉·从“监管人”变为“娘家人”

数字赋能楼宇经济不是空中造楼阁,而是要拿出“绣花”的态度精益求精,让服务下沉打通“最后一公里”。因此,在不断擦亮楼宇党建品牌的同时,北干街道充分利用数字化撬动楼宇新动能,从“企业找服务”走向“政府送服务”,推动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的良性互动。

如何服务好楼宇社区内的企业和员工?瑞商楼宇社区创新实践“你点,我做”菜单式服务。通过前期需求调查,了解企业及员工所需所盼,建立需求—供给“菜单库”,适时发布“主题菜单”,按需定制、精准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吹哨、服务就到”。楼宇内企业从被动接受者转变为主动寻求帮助者,问题解决更加切中肯綮。目前,该菜单库已有主题讲座、文化活动等43项内容可供企业点单。

有党建的地方,一定是有温度的地方。北干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楼宇覆盖和北极星联盟优势,设立多个“先锋骑手驿站”,为“小哥们”免费提供歇脚、饮水、充电、咨询等服务,将党建温度覆盖到各个行业、每个角落,为打造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融合发展的“新高地”提供强有力保障。

“智”治楼宇,北干加快连楼成网;“数”治助力,北干不断优化服务。下阶段,北干街道将锚定高效、智能、精准的迭代升级发展方向,让数据踩下发展“油门”,点燃楼宇经济持续腾飞的“新引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