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综合

深化氢电结合产业布局,正泰集团战略投资重塑集团旗下电力电子产业板块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9日,正泰集团与重塑集团共同宣布,重塑集团旗下燃料电池电力电子产业板块——上海磐动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正泰集团的战略投资,未来正泰将进一步深化股权合作,打造氢能电力电子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平台。这是继双方2021年7月于瓯江峰会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围绕燃料电池技术与氢能源应用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十四五”期间,在“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随着相关核心技术的持续突破,氢能的应用规模逐渐扩大,并有望成为助力实现我国能源结构优化,以及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清洁能源力量。在此阶段,如何紧抓产业机遇,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是产业各方共同面对的关键任务。

正泰深耕电力与新能源产业多年,未来将持续在绿源、智网、降荷、新储四个方面深化落实,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能源物联网产业生态,促进源、网、荷、储高效协同互动,推动能源的清洁替代,氢能是正泰近年重点关注的清洁能源发展方向。

本次合作是正泰在新型电力系统理念的指导下,在氢能源与电力电子技术的一次双维战略布局,后续正泰将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加速推进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并孵化培育在氢能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供、氢储能等清洁能源方向应用。

过去5年,重塑集团已逐步建立起燃料电池系统和相关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其中包括了燃料电池电堆、DC/DC、空压机、控制器等在内的核心零部件,并在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商业化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谈及此次战略投资,重塑集团董事长兼CEO林琦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重塑集团进一步拓展产业资源,实现产融结合与战略协同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未来,秉着创新驱动、低碳为本的共同承诺,重塑集团期待与正泰集团深化合作,共同助推能源结构优化,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共同努力。

正泰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程昱昊表示,新型电力系统为新能源及电力电子产业发展带来极大机遇,氢电结合则为正泰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本次战略投资是氢能源与电力电子技术的结合的典型应用,双方将以此合作为切入,持续推动氢能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的联合布局,助推氢能产业发展,践行“碳中和”目标实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