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综合

Senior Adom将于2019年底在成都部署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创新性远程协助解决方案

法国SeniorAdom公司将在2019年底之前在成都部署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创新性远程协助解决方案。在第一个试点阶段,该项目将为有老年人居住的1500户家庭配备相关设备,从而预测风险或在事故(跌倒及身体不适)发生时快速采取行动,以便更好地保护老年人。

该战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物联网(IoT)服务供应商Sigfox、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集团和成都高新区等中法企业与机构共同参与,预计将在中国20多个城市推广。

行动不便者陪护:中法合作的一大重点

这一中法战略性方案最初是在2018年01月法国总统访华时提出的,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习近平主席的见证下签署协议。此次,SeniorAdom公司再次受邀与法国企业代表团一道陪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1月04日至06日到上海和北京进行正式访问。

创新性、革命性解决方案 

SeniorAdom公司与Sigfox公司已开发出一套远程协助解决方案,包括动作传感器、开门传感器,警报及地理定位项链,可自动检测由于滑倒或跌倒、身体不适或精神健康状况恶化而导致的任何潜在异常行为。该方案一方面依靠SeniorAdom公司成功开发的自学习算法,该算法在法国已经运行了4年;另一方面依靠Sigfox开发的低成本、低能耗的数据传输技术。

巨大需求

预计到2020年, 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2.5亿,占中国总人口的18%。人口预测显示,2050年的年龄中值为将有目前的38岁增长为46岁。这一人口老龄化问题,因劳动力总人口流动性造成的代际团结减弱而变得更加复杂,还伴随着 各种慢性疾病,特别是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率的增加。近10年内,老年痴呆症病例增加了30%。

这一很久以前就被中国政府机构预测到的社会问题,需要引入新的陪护模式——SeniorAdom/Sigfox的远程协助解决方案。该方案极具经济性并能够迅速在大范围内完成推广。而在其他国家,这一方案还可以有效缩短住院时间并用于后期护理。

SeniorAdom联合创始人 Thierry Roussel说:

“与成都市政府、中国联通集团、Sigfox长达2年的紧密合作后,在中法两国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相信这一创新型远程协助解决方案将很快在中国推广。对中法两国而言,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是一个基本的社会课题。我们所开发出的解决方案具有极高的普及性,能够为独居的老年人提供日常安全保障。通过这套方案,中国政府能够从实质上更好地进行预防,让老年人在家中安享晚年。对于已经创立7年的SeniorAdom公司而言,这一推广是对我们专业技术的高度认可,是我们全球化战略中的跳板。”

关于SeniorAdom:

SeniorAdom创立于2012年,其开发的远程监控解决方案,结合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可自动检测由于滑倒或跌倒、身体不适或精神健康状况恶化而导致的任何潜在异常行为。使用者无需佩戴任何设备。SeniorAdom公司的股东都是晚年生活领域的权威机构,比如法国VYV集团、法国信托局等。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enioradom.com

媒体联络:

联合创始人Thierry ROUSSEL

09 80 73 36 65

thierry.roussel@seniorad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