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资讯

中秋天气怎么样 浙江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必须配桂花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终于,杭州的秋天告别了连续的阴雨,今天又是阳光相伴的一天。

似乎自从入秋,杭州的秋天和杭城的桂花都在憋着一个大招,就等着来个晴天,满城桂花飘香,好像只有桂花香了,秋天才算是真的来了。

其实好几天前,桂花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开放了,只是连续的阴雨,妨碍了桂花的发挥,这两天太阳一出,香味就更加明显了,又到了不自觉想做深呼吸,感叹一声“尽该香”的时候。

现在在杭州,就连随手打个车,司机都有可能拿出一瓶“滨文路同款”桂花香水:

所以,今天当全国网友再次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冲上微博热搜的时候,杭州人已经给这杯奶茶凹好了造型:#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那必须是配桂花的!

在快抱App杭友圈,也有不少人分享和推荐杭州吸桂和赏桂的最佳地点,比如上面这位杭友@198****2582,推荐的就是天竺路:“秋天的杭州,是桂花的甜糯爽朗。我要推荐的是这条最美的天竺路,“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放在上天竺的落桂中,显得格外清新自然……从上天竺开始,那银桂的清香扑鼻,沁人心扉,让人觉得如沐在心灵的宁静……”

杭友@大红红: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杭城的马路边随处可见,八月桂花香,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闻到一阵阵清新怡人的花香😄😄西溪湿地外围的小道也种了好多颗桂花树,金桂,银桂,晚上散个步,走个路,好舒服!这两张便是拍自西溪湿地东门到西溪天堂这段路上😘满树飘香~

杭友@清水…:一阵连绵的秋雨之后。整个杭城都沉浸在了桂花的香气里。随处走走逛逛都是桂花。下满觉陇这里沿途全是桂花树。而且不仅可以赏桂花,还可以带回家呦。一瓶瓶的干桂花。桂花糖。桂花酱。桂花龙井茶。桂花酒。桂花膏。满满的幸福啊。

杭友@杭漂老韩:2020第一抹桂花香来自梵天寺经幢 上周日难得的晴天,决定去爬凤凰山。刚到梵天寺经幢前就闻到一抹浓郁的桂花香,好不开心。 最妙的是经幢附近有两个极其隐蔽的出入口,感觉不经意就会错过。沿着竹篱笆小路走进去,豁然开朗,真真儿的是“梵天心境”。爬上小山还有一个观景台,又偶遇了一棵盛开的大金桂。 院子不大,只碰到一少年一遛狗人,特别幽静,桂花树也有十几棵的样子。旁边就是六一幼儿园,想来平时会比周末热闹许多。

杭友@江大:江滨公园的桂花陆陆续续的开放了!这条小径上掺杂着梅花树种了许多桂花树,金桂、银桂竞相开放,丹桂飘香,小径清幽。非常值得一逛!

杭友@130****2761:城东公园的桂花开了!今天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在公园小路上散步,阳光清风,桂香阵阵,幽香扑鼻,沁人心脾!

杭友@猪蛛侠:秋风凉,满城桂花香🏵️ 进入了杭州最美好的季节,惊喜💛今日起个大早,骑行探花。北山路,杨公堤零星几棵早桂开花了,一路淡香,骑行到茶博馆龙井馆区,桂花香气扑鼻而来,是因为这里在山顶,光照好的原因呢,桂花已经有20%-30%的开花率了,下山从上觉陇骑行到下觉陇也只是有少数几棵桂花开了点花骨朵儿,悠然的淡香!骑了三个小时,在龙井山顶喝着桂花龙井茶🍵,骑共享单车🚲上龙井山的劳累早已忘之脑后了!估计在国庆节期间,在太阳🌞公公努力一下,杭城尽带桂花香了!

杭友@小六六:昨天在湖墅北路香积寺附近散步,隔着三五步一抬头就有棵桂花树。 有的已经开得极其旺盛,远远望去黄灿灿一片。 秋高气爽,徜徉在运河畔,空气都因为阵阵清甜的桂花香变得梦幻起来。

下星期就是中秋+国庆长假了,这样香香甜甜的好天气会持续多久?

预计未来几天杭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阵雨偶尔会来叨扰,主要是在明天和29日前后;其他时间天气较为静稳,易出现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气温略有起伏,总体感觉舒适,最高气温25~28℃,最低气温17~20℃。

目前来看,10月1日国庆+中秋当天,浙江的天气也十分配合,全省以多云为主,出游、赏桂、赏月最好不过。

那么,目前杭州景区的桂花开得怎么样了?

截止到9月22日,整个西湖西溪景区的第一波桂花都已经陆续开放了。像杭州植物园的桂花园早银桂、硬叶丹桂等品种少量开放,开花率10%多。湖滨六公园、柳浪公园、钱王祠周边也分布着较多的桂花,目前都为初花阶段,开花率约30%。花港公园内桂花主要分布在牡丹园西北面、丛林区、南门草坪周围,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30%。曲院风荷红绡翠盖周围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8%。太子湾公园和长桥溪湿地公园内分布的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15%-2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